top of page

11/21「影片背後的秘密」攝影剪輯課程回顧


【人間社記者王幼瀾大樹報導】

佛光山法寶堂二十一日舉辦「影片背後的祕密」課程,邀請拍攝經驗豐富、佛光山義工會文宣組攝影師王成圃,以及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文宣多媒體組周子琪授課。透過了鏡頭語言、戶外拍攝與剪輯影片教學等課程,來自各行各業的二十五位學員實際演練操作。

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表示,攝影是生命思想的分享交流,按下快門的剎那,即是瞬間與永恆的相遇,大家將感動捕捉下來,讓有緣人透過畫面去體會,正如佛陀與迦葉尊者的「拈花微笑」雋永,耐人尋味。


講師王成圃與周子琪說明,「影像」已經是新世代的一種工具,無論是生活或職場,都需要立體而快速的呈現意念,也許是一段回憶,也許是行銷產品,都能強而有力的打動人心,激起共鳴,這是學習攝影的必要性。


「如何才能拍出感人的畫面?」兩位講師分享一路走來的甘苦,曾經日以繼夜的抓著鏡頭,只為捕捉瞬間的美麗,完美的影片也是來自不斷的修改、剪輯,再搭配適合音樂,襯托出動人的氛圍。幾天幾夜的廢寢忘食,才能創作一點點成績;悸動人心的美好作品,是靠鍥而不捨的精神與永不放棄的毅力而成就。


攝影:陳弼群

新聞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merit-times.com/NewsPage.aspx?unid=604669

13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